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拿掉自己的自以為是

 

讀再多圖,體驗過再多,我永遠都只會是我自己的視角。

沒有同理的陪伴支持,永遠不會是真的對方需要的。
 
如果自欺欺人可以好好活下來,我有什麼立場跟資格去評判他人?
 
如果對方的設計就是害怕衝突,對於一切激烈一點的言行舉止都怕得要死,我有什麼資格逼他張開眼睛,逼他凝視深淵下面是會帶來寶藏的?
 
我對自己說:少在那邊自以為是了!
 
在你面前,是一個人,不是一張圖;他有他的感受,他有他自己選擇要怎麼活下去的方式。
 
不是每個人都要跨越自己的不足與恐懼,有些時候需要時機,有些則需要更多的時間等待。
 
直言不諱,如果不是他這個時候需要的,那就是太多,浪費彼此的心力罷了。

同時真誠與溫柔,真他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