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化沙成珠

 

一直以來,都知道 64-47 這條腦中充滿疑惑與解答的設計,其實很容易逼死自己跟別人,所以我除非是做研究、讀書,通常我不太會想要認真思考,一但認真了,就輸了,輸在自己不斷地想要推敲,執著於找出一個答案,確認自己真的沒有問題。

早先跟好友們聊了聊這條通道逼死自己的能耐,她要我寫寫文章聊聊這件事,我剛剛本來寫了很多很多,但是覺得暴露太多隱私了,就刪除了。
 
其實一段關係,有苦有甜,有美好也有難過的地方,誰不是被過往的傷痛抓著不放呢?只是看有沒有勇氣、力氣去區分,釐清這是過去,這次不一樣。
 
人很矛盾的,就算是想要跟自己說這次不一樣,一步步走下去還是很怕啊,怕被傷害,怕不信任,怕被討厭。
 
但是那些害怕,是不是也是自己建構出來的?
 
如果一開始就這麼害怕,其實是可以不要體驗、不要投入,也不要付出。
 
可是就會失去過程中很多美好開心的事情。
 
你問我如果這麼害怕,一開始就不要體驗不就好了,是不是拿個消除記憶的東西,讓一切隨風飛逝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太可惜了。
 
「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有時候很像魔咒,因為你不會知道到底在這個時間點或者那個時間點,是不是有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
 
怎樣是對的,怎樣是錯的?其實沒有對錯,就是體驗而已,從這些經驗裡面,整理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情緒權威與直覺權威,對於時間點的感受,怎麼會一樣呢?
 
如果對方就是跟自己一樣看到什麼都很害怕,也害怕失控,那我有什麼立場去指責對方不夠勇敢?
 
化沙成珠,也是要花很長的時間,要有極強的忍痛能力,才有可能做到的。
 
都是人而已,是人就會脆弱,就會有做不到的時候,看到害怕的事情就是會逃,這沒什麼。
 
我也是人,只是我遇到痛苦會越挫越勇,這是我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的地方。
 
感覺矛盾與複雜,其實也很正常,表示有什麼地方想不通,想通了,就繼續往前走下去。
 
接受如是,很難,但是時間總會帶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