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你沒有說出來的,都是腦子裡面想的,不能作數;只有說出來,讓別人來決定要與不要啊,想太多沒有用的,這次被拒絕,不代表下次會被拒絕呀!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我講出了這麼多天真以及願意信任的話語,本質上我卻極度恐懼,我沒辦法相信人,身為六爻,不信任是個最大的悲哀。
 
講總是容易,知易行難啊,在關係中,面對的心魔,永遠是自己的過往,越在乎越容易被勾起來。
 
十號閘門如果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就很容易引發一連串步步進逼的靈魂拷問;但是那個底層的吶喊,只是想述說著:對你來說,我是誰。
 
可是,閘門並不是內在權威與策略,該投降與臣服在放掉腦袋的思考。
 
『你常常都這樣想,覺得我會不高興、我會拒絕、我會討厭你,我會覺得你煩;可是我沒有啊!你就直接問我啊!我不要我會跟你說,我沒有不要那就不用想那麼多,就是可以啊!如果我不要,就是當下不要而已,以後你還是可以問我啊,這些不都是你教我的嗎?』
 
謝謝我自己,也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