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三人行必有我師

前陣子認識一位朋友,在陳述某件事情的時候,她告訴我:「我其實不想要介入這類的事情,我的人生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學習想要做,忙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時間、心力花在這類的事情上呢。」

這句話對當下的我是個當頭棒喝。

有時候我們對於別人的抱怨,會過度介入,導致自己也跟著進去負面情緒的漩渦裡頭;有時候對於討厭的事情,我們不是趕快把事情結束,而是拖延推托,讓這整個討厭的歷程更加持久更加討厭。


所以聽完朋友講述的觀念以後,我下定決心也要把注意力關注在能否更好,要怎麼做纔會更好的方向上,人生不要浪費在狗屁倒灶的事情上,這樣才會有好的能量!          

謝謝讓我學習到更多事情的朋友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