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文具囤積症

 以前(大概從國中開始吧),用到什麼好寫的筆,就會去文具店多買幾支,深怕寫完以後買不到了。


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十年前吧,我知道我一直有這種壞習慣,也很習慣自己修筆,有些筆放久了就寫不出來了,只能換頭,才能繼續寫。

剛剛淘汰了幾十支筆,大抵就是明白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喜愛的筆,就算這支寫完了,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下一支更好寫的筆。

默默覺得這其實跟囤積衛生紙、囤積食物很像,都只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展現,但是其實資源很充足,我也不見得有需要那麼多。

這感覺很像談戀愛,我愛的不愛我了,也不需要苦苦執著;廣袤的世界裡,其實那麼多種選擇,一種沒了,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