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給自己的備忘錄

其實沒有誰在誰的生命歷程裡面扮演壞人這個角色,
當我軟弱無助妥協的時候,才會給人一個空間讓我受傷,
但是很多事情是沒有妥協的空間。

好壞、善惡都是相對的概念,
當我們吶吶地問著:「為什麼為惡呢?為什麼有惡呢?」

其實花這時間去問,去想,去一一辯駁,
還不如花時間去相信,相信自己會好,會走過去,會有善有光。

每一個困難,其實都是自己的困境,
我對於什麼是無能為力的,才會把自己放在容易受傷的環境裡,
我為什麼無法避開,我為什麼會因為累而妥協,
我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
我為什麼對於自己的生命是自暴自棄、黑暗、傾向毀滅的?

我懂了,我不會再如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