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恨了,就輸了。

昨天睡前其實很難過,但是我想了想,
林義雄一家真的非常有愛,有著愛,才能沒有恨,
才能這樣生活下來。


為什麼對人這麼有愛的人,用平和的方式總無法達成他的訴求,
為什麼這麼堅定的聲音卻傳不開來,
我甚至覺得那些毆打老人家的警察是刻意在製造對立製造衝突,
以此來模糊林義雄絕食,他的生命在倒數的焦點。



愛是很純淨很乾淨的,平心靜氣看下去就知道,
如果連這麼不願意打擾到鄰居,這麼安安靜靜地抗爭,
都會有外力希望去讓人不要注意到這件有意義的事情,
那麼這些外力是不純粹是髒的,就像核四一樣危險。


恨了,就輸了。


---
我當年的事情,我也不恨,所以不要有恨,帶著恨活著會很痛苦,我們要用愛來活著,用愛這塊土地愛土地上的人的心,才會有能量去想要做更多好的事。

---
我當年是這麼想的:「我對這個人沒有感情,所以我不會恨他,要有感情才會有恨。」別人做一些傷害我們的事情,是因為他們沒有愛,他們是殘缺的,我們同情他們,我們活得比它們滋潤有意義。

---
就算有感情,也不一定要恨,我們可以選擇同情性的理解,我們理解,但是不一定接受。我們理解他的殘缺,我們同情他的殘缺,但是我們不接受被如此對待。我們可以堅定地說著我們的訴求,我們堅強在我們的柔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