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思念

昨天拿出蘇摩精靈點在隨身的精油項鍊裡頭,
聞着聞着想到我的阿嬤,
那一年阿嬤身體開始衰敗,
我剛好去肯園上班,學姊在內訓的時候講解了蘇摩的意義,
我立刻就買了一大罐蘇摩花園回家要幫阿嬤按摩,
不過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直覺,
我老爸超討厭蘇摩的味道,
聞到就會抓狂生氣的那種情形,
後來我想想,或許也跟爸爸不太能夠接受阿嬤要離開有關吧。

生命中好多事情都不那麼絕對,
小時候跟阿嬤相處也不那麼好。

不過會走上按摩也是因為阿嬤喜歡我幫她按摩,
這三十幾年來,唯一恆久維持的習慣就是讓別人洗頭這件事情,
從我三四歲的時候,阿嬤就帶我去給淑惠阿姨洗頭,
一直到長大,我都還是不太會自己吹整頭髮。
這是我大一的時候寫的口述史,那時候好稚嫩阿!
我想我的阿嬤,我的隔壁外婆,我的外公,
我的皮夾一直放著張大悲咒,幾張符,
那是那幾年我生活很不順遂的時候,
外公去嘉義某間寺廟幫我求來的,
沒多久,外公外婆就陸續走了,
記憶中外公有很長的眉毛,脾氣總是很好,
他的床頭櫃上有好多小酒瓶,還有跌打損傷藥的氣味,
他喜歡種植蘭花,那些花兒那些園圃在他走後,就荒蕪了。

我沒敢去看外公外婆,在他們衰敗的時候,
那是一種無法接受他們要走的情緒,
十一年過去了,真的想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