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流光片羽 - 集體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從昨天到今天,看到很多被騷擾過的人集體焦慮、不安,
我能做的就是讓焦慮減緩,理性講出我的感受,
讓事件所影發的PTSD降到最低。

我覺得在這過程中,
我會希望所有受到創傷的人們能夠意識到一點:
我們都長大了,我們都有力量,
不管是起身走遠,或者是起身反擊,
我們都有能力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就算因為一時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也不是錯的事情,
因為人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錯的是那些造成我們恐懼的原因,錯的不是我們。

這些能夠看得越清晰,被影響得越少。

我希望大家在裡頭的情緒越來越少,越來越沈澱,
去看看哪些讓自己憤慨不滿,到底是刺激到哪些痛點,
給無力的自己、他人都一個深深的擁抱。

就算是黑暗的路,前頭也有光亮,
能夠相信有光、有愛,是人性最美好的地方,
我們不因為一些他人的小過錯,
讓自己失去相信。

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