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永遠不要輕易羨慕他人

其實這一直是我十幾年來的心情。

我其實很排斥被說:
「我好羨慕妳過得很好、我好羨慕妳賺比較多錢、
我好羨慕妳整天開開心心的、我好羨慕妳.....」


每次聽到這些話語,
我會覺得自己的努力被抹煞掉了,
大多數的人只會看結果,不會看過程。

我常常會想說:
當你羨慕我現在的生活的時候,
你對你的生活有負責任嗎?
你有做到我的 1/10 努力嗎?

如果異地而處,你是我,你過我的生活,
你遭受到我所遭受的,
你能像我這般活著嗎?

相信我,你真的不會想要過我的生活,經驗我的經驗。

想要有什麼樣的生活,你只能設定目標,
在心中擬好策略,堅定往前走。

人生,不是只是活下來,
而是你想要怎麼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