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三貓教會我的二三事

 這陣子因為 Terry 生病,想了很多事情。

我以前不太會照顧自己、照顧他人,一直以來就算連養貓,也都是否挖在照顧我比較多,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我是一個很分裂的人,不認識我的人以為我是個很開朗沒什麼煩惱好接近的人,實際上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其實脾氣不好個性差難相處。

一開始會養貓是在2001年那年暑假,在Ptt的貓版看到有人家裡有黑貓生了四隻小貓,問有沒有人要認養,我跟我妹就跟對方約了在中友百貨的時鐘下頭面交;那時候否挖好小一隻,裝在化妝包裡頭,毛毛的不太叫,我們就把他也裝在手提袋裡頭帶回家。

否挖陪著我走過我最低潮的時候,我不太哭,但是我哭的時候,否挖總會過來窩在我身上,對著我啊啊叫,有一年我因為頭太痛,怕黑太久沒睡覺 ,一次吃了太多藥,幾乎三天沒有醒過來,那時候我自己住在外頭,也沒有室友,是否挖,肚子餓得否挖狂踩我的胸口把我叫醒。

否挖教會我好好活著,只要活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我曾經不知道我對待他的方式其實是虐待動物了,後來我知道了,我知道那些都是不好的,我有一陣子很難過我曾經這麼對待他,一直抱著他跟他說對不起,也怕他心裡會有陰影。後來我知道有陰影的是我,因為我用曾經被不好對待的方式對待否挖,而且我沒有意識到那是不好的,等到我意識到了,我也不會再做了,某種程度我自己也是在治療我自己。

2011年底的時候,撿到黃剪臨,她是隻需要被好好對待的小女生,不能罵她不能對她大聲不能嚇她也更不能大力摸她,在這三年跟她相處的時間裡頭,我學會了好好對待人的方式,知道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可以接受的空間距離,不要去勉強她。

這陣子 Terry 生病,其實我意識到我是有能力照顧人的,我很努力在賺錢,賺Terry的醫藥錢,為一個生命負責任其實是辛苦的,但是看著他努力把東西吞下去,沒有食慾,卻因為聽話兒乖乖把肉泥、藥、營養品認真地吞下去,就覺得自己也要好好努力活下去,要照顧好自己才能好好照顧他。

希望三貓可以陪我久久的,任何一隻都是健康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